游檬迟-了

CICICHEUNG熙上:

今天,CICI CHEUNG 熙上要介绍的是羊皮革。

羊皮革    羊皮革比牛皮柔软而且细腻,毛孔细小,无规则地分布均匀,少井纹沙眼,皮革组织松软,透气性强,皮板轻薄,皮纹细腻,色泽好,手感柔软光滑。因为细腻的材质所以容易被染色,我们通常见的染色皮有很多都是羊皮的。一般受众需要着重了解的是山羊皮和绵羊皮。
    一般来说,绵羊的毛越密,皮就会越松,皮的制革价值就越低。也就是说你用了它的毛,就没法用它的皮。毛比较稀松的绵羊皮革被用来作皮鞋,因为穿着柔软舒服。而山羊皮因为比绵羊皮薄,而且更加紧密,所以常被人用于作手套。

 由于羊皮延展性高和滑爽的特点,很容易被划伤或发生撕裂般的断裂,因此,对于羊皮制品,需要更谨慎小心的护理和保养。

在此,要特别介绍的是一种高档的羊皮面料——羊猄皮。

羊猄皮又叫羊反绒,是羊皮中的一种,属真皮,类似于牛皮中的牛反绒(牛翻毛),但绒感更细腻,手感更柔软舒适,透气性好,皮制品轻盈;而且羊反绒是头层皮,强度更好。

羊猄皮是一种比较高档的羊皮面料,适合做高档皮革产品。

羊猄皮的保养方法:1)浮沉清洁:切忌水洗,要用专用软毛刷轻轻地逆着羊猄绒的方向刷,然后顺着羊猄绒的方向刷,反复至干净即可(好的羊猄皮是有丝光效果的),一定要顺方向刷,方可使纹理顺畅,也不会留下划痕。
2)污迹清洁:局部有轻微污迹要及时清洁,避免污迹渗透到皮质内部。轻微污迹可以用白色橡皮擦拭;也可使用专门的清洁剂清洁,然后再用干净柔软的干布认真轻柔的打圈擦拭。若有污迹面过大或污迹过重,请咨询专业人士,看是否能补救,切勿私自清理。
3)每隔半个月到一个月用羊猄专用清洁保养喷剂保养,先喷小块擦拭,若效果好,再护理整个皮面,切忌过重用力以免影响皮质本身的效果。
4)不可淋雨,若水湿了,尽快用吸水性强的毛巾把水吸干,不要擦干,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;不使用时擦净灰尘,放入专门的防尘袋中,至于干燥阴凉通风处,防止变霉。
5)不要把化妆品、香水、饮料直接放入包内,因为这些东西都会对皮革造成伤害。
6)小心保护,切勿被锋利物划破。
7)请勿接触酸、碱等化学药剂,保持皮面清洁。
8)避免与高温接触,也不要在强烈光下暴晒。
9)浅色羊皮革要注意防污,因为浅色皮革一旦赃污很难使其恢复到原来的颜色。建议浅色皮制品勿与深色物品放在一起,浅色包包搭配浅色服饰,以免由于摩擦,沾染其它颜色。
注意:因为羊猄皮质地柔软,受挤压容易变形。最好让羊皮制品有一定间隔时间的休息,有利于变形皮面恢复原状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微信公众号/ WeChat:CICICHEUNG熙上
新浪微博/ Weibo: @ CICICHEUNG熙上
淘宝旗舰/Taobao:搜店铺“CICICHEUNG熙上
官网/Official Website:www.cicicheung.com
WeChat Designer communicate: 13450376799
"CICICHEUNG熙上"是由蒋熙女士创立的同名独立设计师品牌,专注原创手袋、精品女鞋、配饰及高级定制手袋,开启东方美学新时尚。中国有着全世界最深厚的文化传承,最精湛的古老工艺,博大精深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,在服装配饰领域却没有世界公认的顶级奢侈品牌。“熙上”立志于用中国最好"CICICHEUNG熙上"是由蒋熙女士创立的同名独立设计师品牌,专注原创手袋、精品女鞋、配饰及高级定制手袋,开启东方美学新时尚。中国有着全世界最深厚的文化传承,最精湛的古老工艺,博大精深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,在服装配饰领域却没有世界公认的顶级奢侈品牌。“熙上”立志于用中国最好的工艺,做有中国文化内涵和当代精神的奢侈品牌,打造具有中国民族风特色的国际一线精品皮具。相信不久的将来,中国风包包会从容走进世界顶级奢侈品包包行列。

评论

热度(6)